酩悅香檳(Moët et Chandon),是國際最知名的法國品牌香檳酒,創辦於1743年,現由LV集團擁有。拿破崙和老闆是同學兼好友也常蒞臨酒窖飲用,每當打仗勝利也拿他們的香檳慶祝,所以他們的香檳也叫 皇室香檳,後面民間也演變慶祝勝利或高興的事就拿香檳慶祝。
下面圖片有張拿破崙開過的橡木桶。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酩悅香檳是法國名酒,有270多年曆史,傳說拿破侖與酒莊老闆交情不錯,征戰途中路經該廠必去探望老闆,痛飲香檳,於是每戰必勝,戰果輝煌。此事也許於史有據,但一些有考古癖的人不免提出疑問:拿破侖後來在滑鐵盧的慘敗是否是因為忘了喝香檳?不論怎樣,拿破侖的廣告效應還是非凡的,從此酩悅香檳聲名大震,兩個多世紀以來,一直是歐洲許多皇室的貢酒。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我們去參觀旅行團已經幫我們支付約30歐元的參觀兼專人導遊費用,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

 

地下酒窖言嚴格控管溫度和濕度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是拿破崙開過飲用的酒桶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參觀完就讓我們試喝.還教我們拿香檳的手勢就是拇指要頂在瓶底緩緩道出

香檳區:位於法國巴黎的東北部,是法國最北面的一個葡萄酒產區,也是法國最早的 葡萄酒法定產區,只有在香檳區內生產釀製的酒才能叫香檳酒,除此以外出品的同類型酒只能稱之為起泡酒

香檳與美食的搭配:香檳酒(Champagne)不僅可以作為開胃酒,更能與不同的菜餚以及甜品搭配。粉紅香檳酒可以配法餐的鵝肝,火腿或家禽,亦可以配中餐的紅燒肉。白葡萄香檳酒則可以配法餐的羊羔肉,亦可配中餐的清蒸魚和白灼蝦等。

最佳飲用溫度:香檳酒的最佳飲用溫度應該是8℃至10℃。飲用前可在冰桶里放20分鐘或在冰箱里平放3小時。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大家坐著、飲料和室內

 

接下來就是到販賣區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

 

酩悅香檳是香檳中最大規模的酒廠,酩悅屬於調配香檳酒,即將不同年份的基酒混釀而成。

而在真正的出酒佳年,酒莊還會另外推一款“唐培里儂” (DOMPERIGNON)的年份香檳,坊間俗稱其為“香檳王”,此酒以發明香檳酒的盲眼修士的名字為名,同樣大受歡迎,只是售價一點也不便宜了,

下面就是香檳王

圖像裡可能有飲料和夜晚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