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良(聖女貞德出生地):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來到 聖女貞德的出生地 奧爾良 聖十字大教堂有700年歷史。
聖女真德是法國最知名的民族英雄之一,她傳奇卻短暫的一生,讓法國免於受英國統治,也因為她的犧牲,激起法國百姓的勇氣,才終止英法百年戰爭的戰火!而她最聞名的第一場戰役,就是1429年成功的拯救奧爾良圍城之急,並將當時的皇太子護送到漢斯的聖母大主教教堂去加冕成為合法的法國國王!

正因如此,聖女真德也被稱之為奧爾良之女,在奧爾良到處都可以看到與聖女真德有關的名稱或是雕像或是圖案!

 

奧爾良主教座堂:

建築高度: 114 公尺
落成: 1829 年
建築風格: 哥德式建築, 哥德復興式建築

全稱為奧爾良聖十字主教座堂是羅馬天主教奧爾良教區的主教座堂,設在法國奧爾良。 這座主教座堂以與聖女貞德的聯繫而著稱。這位法國女英雄在1429年5月2日晚間城市解圍時,來到主教座堂望彌撒。 這座主教座堂的花窗玻璃描繪了聖女貞德的故事。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下面這屋子就是貞德以前住的地方

 

 

 

雪儂梭堡(堡后):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雪儂梭堡和香波堡兩座城堡都是極具代表性的文藝復興城堡。
雪儂梭城堡混合了哥德式建築與早期文藝復興建築的風格,而且城堡與花園是開放參觀的。

除了凡爾賽宮,雪儂梭堡是法國最多遊客參觀的城堡。

 

為什麼要叫她堡后呢? 是因為他曾經經歷過六個女主人的故事

 

第一位:稅務大臣湯姆斯妻子布利索尼

稅務大臣湯姆斯,買下了建於雪河上防禦用的城堡,可是湯姆斯忙著跟國王南征北討,於是雪儂梭堡的第一個女主人便是他的妻子布利索尼來籌畫改建.

 

 

第二位:情婦黛安娜

亨利二世繼位,他將雪濃梭堡送給比他年長二十歲的情婦黛安娜,黛安娜在雪濃梭堡東側蓋了一座法式庭院「黛安娜花園」,又在雪濃梭堡南邊興建一座的露天跨河的大橋.

 

第三位:皇后凱薩琳
1559年亨利二世意外身亡,皇后凱薩琳隨即逼走黛安娜,順理成章接手雪濃梭堡,因為城堡的所有權不再是屬於國王,所以凱瑟琳王妃並沒有完全的占有它,但是凱瑟琳強迫黛安遷居到修蒙城堡(Château Chaumont)。後來城堡就成為凱瑟琳王妃最珍愛的住所,而且替城堡添加了新的花園

 

第四位:路易絲·德·洛林-沃德蒙王妃

在1589年凱瑟琳去世之後,城堡為她的兒子亨利三世的妻子路易絲·德·洛林-沃德蒙妃(Louise de Lorraine-Vaudémont)所擁有。在這裡,路易絲得知亨利三世被暗殺身亡的消息。從此路易絲意志消沉,她穿著喪服在諾大的城堡長廊中漫無目的遊走,經過繡有骷髏頭與骨頭交叉圖像的掛毯。

 

第五位: 亨利四世的情人嘉布莉埃爾·德·埃絲特蕾

在這之後,路易絲王妃的繼承人旺多姆公爵夫婦(Vendôme)成為城堡的新主,接下來城堡傳給了瓦盧瓦王朝的繼承者,而舍城堡時而有人居住時而廢棄,在這段期間延續超過100年。

 

 

第六位: 地主妻子 莫迪利亞尼

波旁王朝的公爵路易四世·亨利·德·波旁在1720年買下了舍農索城堡。後來,他漸漸的將城堡裡的財物一一出售,最後城堡也被賣給一位名叫Claude Dauphine的地主。

Claude的妻子莫迪利亞尼為路易十五世時的財務大臣山繆·柏納的女兒,也是喬治·桑祖母。莫迪利亞尼在城堡中娛樂啟蒙時代的領導者,包括伏爾泰孟德斯鳩布豐、豐特奈爾、馬里伏與讓·雅各·盧梭等人。她將雪儂梭堡法國大革命中挽救下來,保護城堡不被革命軍隊破壞,因為它對商業與旅遊是不可或缺的:雪儂梭堡是附近幾英里內唯一的橋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