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 真正的旅遊季節是每年4月到6月和 9月到11月, 但因為我想在我的生日(3/27)能在巴黎過,所以選擇3月去巴黎,.

從台北飛直飛巴黎要13個小時!!

注意事項 :

1.建議換輕便的服裝上飛機後記得跟空姐要一雙拖鞋,要不然你的腳會非常腫脹難受,

2.要記得帶吹氣的靠頸墊長途才會好睡,

3.坐窗邊位置會比較冷長途夜間飛行其實窗邊沒甚麼好看的,所以能坐走道邊比較能方便上廁所會起來活動.

4.其實四月去天氣大概比較不冷,三月大致上早晚溫差大還是需要帶厚的大衣,尤其是跟團大概早上6點就要起來梳洗那時的溫度大概只有6度.

5. 記得要帶保溫水壺在飯店裝好飲用水,因為巴黎水比酒貴!!

6.錢包護照記得要放衣服最裡層, 巴黎扒手是世界排名第二高羅浮宮曾因為扒手太多,工作人員著受小偷威脅而群體罷工一天呢!!

7.有看見喜歡的東西要就趕快買,尤其是去OUTLET 很多都是僅此一件,

 

因為去的時候是法國恐攻頻傳的時候,機場,百貨,博物館路上幾乎都會看到持槍警察或軍人巡邏. 我們在戴高樂機場才剛下飛機沒多久就聽到法國又遭到恐攻消息.此時感覺這次旅行充滿了危險的氣氛~~~~

(事後到處看到 軍人和警察已經看到麻痺了)

 

沙特爾主教座堂 :

沙特爾主教座堂最初以巴西利卡式興建,公元8世紀到12世紀,沙特爾教堂數次遭火災。

1020年9月7日的大火後,在福爾貝Fulbert主教的領導下,有木屋頂的仿羅馬式主教座堂在原址重建,

取代原有的巴西利卡式建築。1194年6月10日的晚上,一場大火摧殘了沙特爾主教座堂的大部分,

但一位神職人員從廢墟中找到了查理大帝取自君士坦丁堡送給沙特爾主教座堂的聖母瑪麗亞耶穌降生時所穿的衣服,

激起了大家重建的信心與熱情。1220年,新的主體建築便已完工。

1594年,法國國王亨利四世在此登基加冕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他們在做禮拜,外面有軍人站哨 瀰漫著不安的氣氛

 

 

 

香波爾城堡(堡王):

他是世界上的城堡中最容易辨認的其中一個。它是融合了法國中古時代的形式與古典義大利式的文藝復興建築。

城堡群中最大的城堡,所費不菲,耗費數百年的光陰才完成。1519年,由瓦盧瓦王朝弗朗索瓦一世始建,他在1547年去世時也才完成主塔以及一座側翼。接下來的亨利二世雖有繼續興建,卻也在不久之後就荒廢了。最後,是由波旁王朝路易十四於1684年完成。

進去門口就覺得不對勁,比陸上的警察和軍人還要多連武裝馬匹都有安檢比照海關檢查方式,經過導遊詢問才知道法國總統歐蘭德要來巡視,

真是太幸運了 !!

 

法國總統很親民願意和民眾握手,我握到手後又跑去後面繼續和他握手共三次,哈哈 ~~

 

他設計為狩獵的行宮,弗朗索瓦一世在位32年,卻只在香波爾城堡逗留過72天。他未能看到自己作品的竣工。1547年,弗朗索瓦一世去世時,城堡僅完成了主塔和一座側翼建築。他的兒子亨利二世以及其後的路易十四因為同樣醉心於狩獵而繼續了他的工程,最終才建成了今天的外觀。

 

香波爾城堡中,最為有名的設計即是它的雙螺旋梯。雙螺旋梯是由達文西設計,位於城堡的主塔中央,兩座不同入口的螺旋式階梯環繞同一空心石柱,交錯盤結貫穿城堡的三層樓。

 

裡面裝飾還是保有當時的陳列,不過真的太空曠了三月在屋內還是覺得一點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